科學風水功課-2 住家外

by Sway房市觀測站 on Thursday, June 3, 2010 at 10:49pm

<路衝問題>站在社區門口,第一個要看的是馬路。房子要跟馬路平行,這樣的住宅住的比較平順,最重要的,一定不可有路衝。記得劉鏞在他的書裡寫過,他美國的家就是正對馬路,是個大衝,同樣也住的舒舒服服,不過,人家美國可是住宅區,台灣的住宅有時會混到工業區、商業區,三不五時來個大卡車司機不小心睡著,車子就衝到你家大門,這是最主要的危險。
低樓層的住家,如果有面對路衝,住在家裡的人老會感覺有車要撞過來,別說車子有多高,風沿著馬路與大樓壁直衝你家,不僅風聲颯颯,颱風天猛力一灌,你不知道啥會飛過來雜到你家。
也別選擇無尾巷的房子,也就是馬路到你家為止的那種。無論氣場說法是氣不通順、斷運勢,救護車跟消防車本來就難以迴轉,這是個救災問題,而巷內的髒空氣全部飄到你家,也不好,萬一巷子有人搬家,不小心堵住馬路,你就出不去了。

<有廟不優>你信宗教,住廟旁就沒有太多問題,不過,我要提醒你,廟有幾個層面,飛簷都有一堆金鉤,就像幾把刀子對著你家,這是觀感問題,你如果覺得那幾把刀子很美麗,就影響不大。廟有信徒會燒香、金紙,所有的煙都會順著四季不同的風向,吹到旁邊人家,無論空氣污染或是沒燒透的金紙灰,都容易造成住家的危害。
第三個是法事,平常安安靜靜的小廟,每年都有固定的法會要做,越大的廟,法會越大,這個問題你可以走走大直,在豪宅帝景水花園正後方有間三層樓的大廟,每當法會來臨,別說廟方極度保持低調的安靜誦經,就是有人老覺得被打擾,如果你是白天睡覺,可能都無法開窗休息了。
最後問題就見仁見智,我個人不愛,廟會吸收各方靈氣,聚集在廟周圍,越靈驗的吸收越多,有時你去一個香火旺盛的廟,還沒踏入老會覺得溫度降一度?這個沒有科學根據,不過我建議你還是留意一下比較好,馬總統說的「毛毛的」在這裡我也同樣有感覺。當然,行的正就別擔心。
同樣道理,旁有教堂也一樣,雖教堂少了飛簷走壁、焚膏繼晷,還是有讚美的詩篇傳出,偶爾聽聽覺得挺舒服的,但如果你像我一樣不健康的晚睡晚起,到了週末,你有時會想關上你的氣密窗。

<小巷扣分>大馬路外車水馬龍,巷內住宅就比較安靜,但你有沒有發現,晚上你要回到巷內住宅,有時會有點恐怖?尤其節能省碳的今天,有時候路燈會部分不開,有時因為跳電,還整個都關了起來,別說女人怕被搶怕被強暴,男人有時候都會擔心有歹徒攻擊,況且,你不能依賴監視器,那是事後追查的工具,並且多數監視器根本沒有作用。
另外,平常寬度低於六米的巷弄間,要注意的是消防車可否進入。有時候,已經不寬的馬路,還停滿汽車,至少,你要留意,起碼救護車要能進入跟迴轉,這是一萬的機率、萬一的發生,你無法了解鄰居會不會出狀況。
當然,小巷還有隱私的問題,請留意三更半夜的安靜,一隻小貓的叫聲都會傳的遠遠的,那除非你關窗過生活,否則你在家裡看哪一台連續劇、跟老公吵架、做愛作的家事,樓下可是聽的一清二楚,我住巷內公寓的時候,曾經被鄰居說我用吸塵器太吵呢,慘了,還好我跟鄰居不熟,其實我的臥室窗戶都沒關,唉,所有動向一清二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T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