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前奏曲4 我家門前有公園 後面有市場

by Sway房市觀測站 on Wednesday, May 26, 2010 at 12:51pm
你需要明星學校、大型傳統市場、萬坪森林公園嗎?有,很好,房子也很貴,沒有,或是缺少一個,好像也不會怎樣,對吧。買房子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台灣可能沒有房子在明星學區旁、走路五分鐘有很大的傳統市場、又身兼正對超大公園讓你賞景、運動、深呼吸,有的話,房價可能頂天。
如果你的財力沒問題,那麼上述條件當然最好都擁有,對你的房價絕對有保值以及加分的動作。
如果沒有,那麼,三個你必須作出選擇,哪個比較重要。五年內有小孩,或是五年內會有小還需要上國中、小,而你又想挑一下學校,那麼學區你該是第一個考慮的條件,如果不必挑明星學校,短短的接送或是讓小朋友可以自己走路上學的距離,就是你可以買屋的環境距離。
雙薪家庭多的現在,對於傳統市場也許比較沒有需要,但如果你的二餐有同住的父母包辦,那麼,附近有個早市挺好的,可以買到新鮮的蔬果,如果你平常不煮飯,可是如果只有假日想買個生鮮,那麼你對早市就沒這麼需要,想煮飯開個車、騎個車都可以滿足。
大公園也一樣,如果正對大公園那當然是奢侈,我也幻想過我要住在大安森林對面,打開窗就是滿滿綠意,可惜我沒那個財力,但坦白說,面對樹海景觀,並不會讓我想真的每天去公園散步、運動,告訴你,其實坐在我的書房跟臥室,窗外就是一個萬坪的綠帶,可是,我從來沒有去散步過。我家附近,走路二分鐘有個小小的早市,可以買到現殺的雞肉,走路十分鐘有超大的黃昏市場,一般學校在我家旁邊。
可是,這是碰巧,喝!對我來說,我只要開闊景觀、安靜住宅環境即可,我並不希望旁邊有早市,有時太晚睡,大約四點就有雞會啼了,那是很妙、有點困擾的樂音。對我的條件來說,學校在旁邊是用來保值的,旁邊有市場也是哪天要賣屋時的小小賣點,對我的生活,最重要還是開闊景觀,萬坪公園提供新鮮氧氣,所以,當初找房屋時,有特別留意這一帶環境而選擇,市場,妙的是,我是從雞啼聲發現的。
這樣你懂了嗎?挑選房屋從你自己的需求條件開始。如果你一定要讓小孩唸明星學校,那你可以從你要買的區域,找出學區旁的幾條馬路開始找起,必且確定這個房子以後可以入籍,不過也要提醒你,有時學校旁不一定可以唸的到,像永和國中與福和國中,用的是身分證末碼的基數或偶數來確定,而政大附中國中部也會隨著入學人數的多寡,決定今年到底學區到哪一條巷子。你有了學區之後,市場跟公園的順序條件就可以擺後面些,同樣的,你一定要市場,就把他擺第一位,其他放後面。
還是要提醒你,正對學校的房子很吵,上下課小朋友的尖叫聲跟鐘聲,會讓你抓狂!樓下是市場,出入不便利,蟑螂老鼠也會很多!公園在前面,晚上就比較暗,也容易有色老頭或流浪漢出沒,這就是有一好也有一壞的道理。最棒的就是,走路一分鐘有學校、市場、公園,而且從你家的房屋看出去,就是大公園。啥,房價很貴,我要唉唉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T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