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精采內容

 

你一定要比別人更懂得如何在網路上暢談你的產品。精采內容是靠專業與熱情衍生出來的。

想用社交行銷工具,讓你的個人品牌轉變成事業,需要先建立兩大基礎:產品與內容。
我們已經談過如何選擇你的產品,亦即你最熱愛的事物。無論那是什麼,品質都是最重要的關鍵。
你可以千方百計地向顧客推銷,和他們互動,但如果你的運動飲料喝起來像餿水,或是你散播不當的訊息,你還是會失敗。

充分了解你的產品
精采內容是你挹注到社交網路裡,用來吸引大家上你部落格的東西。內容是靠熱情與專業衍生出來的,所以你一定要比別人更懂得暢談你的產品。你應該做好功課,閱讀與吸收你能找到的所有資源,舉凡書籍、期刊、電子報、網站,上課、出席演講與大會等等(你也應該造訪其他主題相同的部落格,和其他人互動,這有方法可以辦到,我們稍候會說明)。你也可以把自己學習的過程當成內容,想想那些記錄失敗做菜經驗的料理部落格,那些都滿有趣的,不是嗎?小兒科醫師坦承自己因為美國心理學會(APA)的最新研究,正考慮改變疫苗的注射方法時,他並不是要讓患者的家長有理由不信任他,而是要讓家長知道他隨時掌握最新的研究訊息。

說故事精采內容完全取決於說故事的能力,即使你是在零售業、B2B或消費服務業亦然。如果你是不動產仲介商,位於紐澤西州的克拉克市(Clark),你就應該告訴我克拉克市之所以獨特的原因,告訴我這個城市的故事,而不是只談你想賣的房子,你應該要讓我像你一樣喜歡那個地方。如果你是醫生,就告訴我你今天遇到的有趣狀況,你看到的趨勢,或是針對流感疫苗提出建議或看法。如果你熱愛銷售,就告訴我你為什麼喜歡銷售、你最愛的說服技巧、最有趣的客戶、最大的挑戰。告訴我你的故事,如果你真的很優秀,我會再回來了解更多的資訊。接著,我會和朋友分享,他們也會來你的部落格。有人潮聚集,廣告收入、贊助、邀約拓展平台之類的錢潮也會隨之而來。你應該和讀者交流,因為最佳的交流者就是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T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