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 (第一季)

川普團隊參考話語

l   我一直認為地點LOCATION很重要。事實上,推動交易的人遠比地點重要,寧願找一個聰明絕頂的人在較差的地點經營,也不要找個白癡在絕佳地點作業,因為聰明的人每次都賺錢。

l   若你們希望被某人相中,就千萬別說『讓我說完』來打斷他,這是人生中的一大守則。我的問題還沒問完,你不能插嘴說『讓我說完,這是很不智的』。

l   在做生意時不能只是聽別人的意見還要行動。

l   廣告是一項威力極大的工具及武器,不受限於傳統的廣告形式,最有效的廣告,通常是逆向操作。

l   不要怕挑戰極限;只要告訴自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一定要直接找老闆,只要有可能就直接找老闆。

l   企業重組:因為在商場或現實生活中,事情不順就要打散重組。

l   為自己挺身而出:你必須為自己挺身而出,你要為自己爭取權益,因為不會有人為你代勞。

l   要樂在工作,要有旺盛的企圖心。

l   搞清楚對手,談判是一門非常巧妙的藝術,談判的重點就是摸清楚對手的底細,否則你只會鬧笑話一敗塗地。

l   別人對你很壞,你卻是個爛好人,我很不苟同你的做法,他這麼不尊重你,我覺得你應該反擊。比粗魯的人更糟的人是逆來順受的態度,你的談判技巧差,但更糟的是默默忍受別人的無禮,這是軟弱的表現。

l   God is in the Details。細節至上,當人們購物時,尤其是有錢人,他們會檢視它的細節。如果有不妥的地方,他們會看到的,而且這會反映到錢。

l   Beggars can’t be choosers。有求於人者無權挑剔,賣東西千萬不要求人,如果沒賣成,那就承擔後果,看開點。但你不能靠乞求賣東西。

l   想要賣東西給某人,一定要在見目標前多了解他們(目標客戶:你想推銷產品的人)。

l   最糟的是用「情感」來做事,太感情用事了,在商場這會是致命傷。

l   賣自己不喜歡不相信的產品,你們永遠也不會成功。

l   家庭好的支援和良好的聯繫關係是重要一環。

l   當問你誰該被淘汰,你沒有正面答覆,如果你覺得某人該離開,他們就離開你不必解釋為什麼,解釋只會顯得領導人的軟弱。

l   劇中Good idea:賣普通檸檬水,女生隊穿著清涼親上班族男士售價可以提高。旅遊NTC三輪車,每面車體配合不同家旅遊相關業者資料(餐廳/飯店/通訊業者等)增加收益會比鼓勵車伕去找客源多跑幾趟明顯提高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T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