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怎麼賺錢?(2)

83. 知曉猶太人經商法的準則】

      『猶太人的飲食限制』:猶太人在用餐時,不會邊吃牛肉邊喝牛奶,猶太教禁止信徒一邊吃牛肉一邊喝牛奶。「因為同時吃牛肉和喝牛奶,牛隻遭到殺害而死亡,小牛又沒有奶水可以喝,這樣會導致滅種」猶太人不吃豬肉,也補吃蝦子和章魚。不過,如果將自己不吃的豬肉最為商品銷售時,他們會飼養之後再進行買賣,雖然猶太教有飲食上的限制,但並沒有禁止買賣。

      「猶太商人的行話」:英文管猶太人叫做「Jew」,猶太人是語言天才,猶太人覺得自傲的一件事,就是他們至少懂得三國語言。

      KAIKU」:只性質惡劣的猶太人

      SHINY」:指比KAIKU更惡劣好幾倍的猶太人,這種人會為了金錢而不擇手段,即使是不合乎常理的手段也在所不惜。

      GANSAMAHA」:和SHINYSAIKU意思正好相反,可譯成「及有良心的商人」。

84. 商人首先重視的是行銷】

      在做法簡單且依本萬利的猶太人經商法中,一但發生緊急情況,可以拿出來的秘藏商品就是「貨幣」。買賣貨幣時,不必訂購商品,也不必花費工夫去煩惱交貨期或品質,那是最簡單的買賣,完全不需要做的汗流浹背。把「貨幣」當作商品,可以一本萬利的時期,就是通貨價格變動的時候,貨幣不是一年四季都能買賣的商品,而是有一定的期限。

      不管想要謀取什麼商品利益,先「買」下來再說的是外行人,內行人則是先「賣」,賣了之後才會賺錢。做生意要有「賣」和「買」兩種行為才能成立,而「賣」的利潤幅度要比「買」大上許多。

      「異常情況始於19712月」:從19708月至19718月之間,日本外匯存的一覽表底。

   

      19708月,日本的外匯存底僅為35億美元,勤奮的日本人經過戰後25年來辛辛苦苦工作的血汗結晶,僅為35億美元。然而,從7010月起,國際收支持續保持順差。每個月兩億美元左右的結餘,也可以理解為這是貿易所帶來的結果。至少10月、11月猶太人並沒有拋售美元,12月雖然增加了4億美元,但排除年底的特殊性,可知至19711月為止,尚未呈現出足以令人驚慌的狀態。但2月以後就出現了異常情況。從2月以後的數字來看,即可明瞭。二月為3億美元,3月為6億美元,美元開始異常增加。到了5月時,竟然增加至12億。相當於19708月日本持有美元(35億)的兩倍,亦即69億美元。僅僅在9個月之後,日本國內就積存了與戰後花了25年的時間所累積的外幣同等金額美元。除了異常之外,找不出其他可以解釋的理由。不管如何振興出口,拼命將電晶體大量消受到國外,或不管國產的彩色電視機或汽車在國外多麼地暢銷,僅僅9個月的時間,應當不會上升到與過去25年來的利潤相比擬的盈餘,這是用常識就可以判斷的道理。如果注意到這種現象,應當就不會太樂觀地說:「國內持有的美元增加,足以證明日本人的勤奮,自吹自擂地宣揚日本人的勤奮,沒有一個記者注意或政府官員注意到這種異常現象。」

85. 若獲得厚利是經商方法,那麼沒有虧損也是經商的方法】

      19715月,外匯存底達到69億美元,我就預估在最近的將來,日本的外匯存底會突破百億美元大關,到了那個時候,日幣一定會升值。我立即進行公司內部的調整,出口課只留下經理、副經理和打字小姐三個人,其他的職員全調到進口課。總之,在全世界景氣熱絡,在出口方面只要願意做,不管要做幾筆生意就能做幾筆生意的時期,我卻強行進行調整,因而飽受員工们的指責。我把三個人留在出口課之後,就下達指示:以後除了少數項目外,停止全部的出口業務。於是,許多優秀職員哭喪著臉像我抗議:「董事長,日幣不一定會升值,還不曉得以後的情況會如何發展,不要太忙信道聽塗說…..」「錯失賺錢的機會也無所謂,我不想遭受無謂的損失,如果現在接出口的訂單,一定會受重大的損使。」我嚴厲地駁斥員工的抗議。那匙我接到同業半開玩笑的電話:「託你停止之福,我們公司多了500萬美元的訂單,你讓我大大賺了一筆。嗯,感覺真不錯!」「目前有一股我們沒有辦法控制的力量迎面而來,你這麼做將會蒙受重大的損失喔!」我向對方提出忠告。可是對方卻嘲笑我說:「你又在說夢話了」和我有往來的銀行也來詢問:「你為什麼要停止出口?」「因為世事多變嘛!」聽到我這麼說,銀行人員露出納悶的表情,但我只相信數字,數字絕不會說謊。到了6月時,外匯存底又增加了6億美元,達到75億美元,金融風暴逐漸逼近,我確信我的預估絕對不會有錯。與此同時,「在日本拋售美元」的消息也陸陸續續傳入我的耳中。外匯存底異常增加,果然是因為猶太人拋售美元的緣故。到了七月,外匯存底創下了79億美元的記錄,僅僅兩個月就增加了10億美元。就在這個時候,我的幾個猶太朋友分別打國際電話詢問我日本外匯市場有在營業。「還在營業阿!」「真的嗎?你沒騙我吧!咦,奇怪」在確定外匯市場仍舊在營業之後,猶太朋友既不驚訝也不感到喜出望外地道,那口氣彷彿是他們事先經過商量似的。在芝加哥養了700萬頭豬隻的猶太朋友,說的話更是露骨:「哇!這真是個大好機會。我賣掉幾千萬美元所賺的錢,比販賣700萬隻豬賺的還多,如果你把日幣升值的正確日期告訴我,我就把賺的錢分一半給你」「不!謝了。」我悶不吭聲,咬緊嘴唇忍受屈辱。日本遭到蜂擁而至的猶太商人所侵襲,政府到底在幹什麼?怎麼那麼疏忽大意!我的猶太朋友和外國銀行方面都勸我賣掉美元,其實不需要他們的建議,我早就知道賣掉美元絕對會賺錢。當我縮小出口部門的規模時,就可以賣美元。我感到非常自負「我是唯一能賣美元而賺錢的日本人」。正因如此,我才不願意拋售美元來賺錢。賣美元可以讓我賺錢,但卻會造成日本國民的損失,我不想從日本人身上賺取這筆橫財。

86. 無能是一種犯罪的行為】

      尼克森衝擊(1971816,尼克森提出保衛美元8項措施,從而衝擊到別國的經濟)前後,猶太人幾近瘋狂的拋售美元。拋售美元用的是現金,到了8月,有120美元積存於日本,比上個月增加了46億美元。在一個月之內流入日本的外幣金額遠超過戰爭後25年來所積存的外幣金額,能夠隨意挪用這麼巨額的現金,除了猶太人之外,絕對找不到第2個人。自尼克森發表聲明後,我得猶太朋友看到日本維持行情而購買美元,不打算關閉外匯市場,育死守固定匯率的情況,驚訝到了極點地對我說道:「日本政府是不是在打瞌睡?再繼續這樣下去,日本可是會垮掉喔!」盡管如此,他還是拼命地拋售美元,也有猶太人這麼說:「對方不是公司,而是日本政府,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交易對象,可以放心地販賣美元。從銀行借美元來賣,即使每年付一成利息給銀行也會賺錢」猶太人高興的快要掉淚了,他們一面感謝又寬大、又愚蠢的日本政府,一方面拼命地拋售美元。最近政府官員正在國會接受質詢。如果由我來質詢的話,我想問的問題是:「不能讓外國人投機銷售美元賺取暴利,理應對在國內賺錢的外國人課徵稅金。如果猶太人沒有賺錢,為什麼國內會積存這麼多美元現金?為什麼僅僅一年的時間,外幣金額就比戰後25年來所積存的外幣金額多了將近4倍?今後要如何對居住在外國的猶太人扣稅?要用什麼方法對他們徵收稅金?」

      猶太人以「一美元兌換360日圓」的價格銷售美元,在日幣升值至「一美元兌換308日圓」的陷在(時為1972年)買回美金,買回一美元就可以賺52日圓,反過來說,日本賣掉1美元就虧損了52日圓。在一美元兌換308日圓的現在,日本所損失的金額概算約達4500億日圓,每個國民蒙受將儘5000日圓的損失。相當於菸酒公賣局一年拼命地販賣香煙,從國民身上吸取的專賣收益之金額,轉眼之間就化為烏有。這全自稱「政治家」,在面對這種事態時卻束手無策的無能之輩,如果讓我來講的話,他們的無能就是光明正大的犯罪。

87. 不須努力就可以賺錢的取消契約經商法】

      自尼克森發表聲明之後,日本政府開放外匯市場,在為維持行情而拼命購買美元的背後,可以看出日本政府過於樂觀,認為日本採取嚴格的外匯管理制度,所以投機性「美元」這種商品沒有進來的餘地。或許日本採取的外匯管理制度讓外國人沒有進入國內投機銷售美元的餘地。可是在外匯管理制度之下不應該有的投機銷售行為,卻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使的大量的現金流入日本。猶太商人在鑽嚴格的外匯管理法之漏洞,將美元帶入日本之際,採取反過來利用日本法律的手段。猶太商人看到的是,日本所採的「外幣預收證制度」。此一「外幣預收」制度,是戰後亟需美元的日本政府所制定出來的制度,目的是在獎勵出口商在與外國商人締結出口契約時,先收取訂金。不過,這種外幣預收制度有一個缺點,就是准許取消契約。如果利用這種外幣預收制度和取消契約的方式,就可以在與封閉狀態沒什麼兩樣的日本,光明正大地銷售美元。猶太商人與日本出口業者訂立契約,就可以充分利用外幣預收制度,將美元銷至日本。而在買回時,只要與日本的出口業者取消契約即可。如果在訂立契約時,預收金為一美元兌換360日圓,而在取消契約時,用308日圓買回一美元,就可以淨賺52日圓的差額。

95. 販賣自己不喜歡的商品】

      在走自己所喜歡的路線開始做生意時,做起來似乎不是很順利。因為銷售的是自己所喜歡的物品,會有割捨不下的心情,最後生意就無法成交。真正的商人是販賣自己不喜歡的物品。若是自己不喜歡的物品,就會認真地考慮要怎樣才賣的出去?由於是自己的缺點,有時會拼命一搏。

96. 猶太人與數字】

      阿拉伯數字的「1」,為什麼是「一」的意思,「2」為什麼是「二」的意思?大概沒有一位數學家能夠回答這個問題,猶太人卻回答的出來,他們會這麼回答:「1」是一個角度,「2」是兩個角度,「3」是個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T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