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型窮人只要面紙 不要印鈔機(3)

             P179 夜晚是窮人的休息時間,卻是富人的成功關鍵

n           成功的秘訣在於隨時隨地把握時機。(班傑明迪斯賴利【Benjamin Disraeli英國政治家】)

n           有人曾經將全球競爭力指數最強的北歐國家和台灣做比較,結果有一個重大發現:雖然大家白天的生活方式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但是晚上七點到十一點,卻過著完全不闊的生活。在北歐,人們下班後會辦家庭式的小型聚餐,培養深度的人際關係,或是學習、進修有興趣的課程,增加自己的實力,並致力於建構持續收入系統;可是在台灣,這段時間多數人不是還在加班,再不然就是唱KTV、打牌、吃大餐、交際應酬、逛街……就是很少待在家裡。即便在家,也只是上網、看電視。而且聚會時多半只談些風花雪月、不著邊際的話,往往一個晚上就這樣耗費掉,還得付上一大筆帳單。換句話說,我們能過高收入、高品質的生活,或是只能屈就沒品質、低收入的人生,光看你晚上七點到十一點在做什麼就能知道。我記得比爾﹒蓋茲曾經在一場畢業典禮上,給畢業生幾個人生建議,開宗明義第一條就是:「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去接受它吧!在一片理解的笑聲中,他說出下一個建議:「人生沒有寒暑假,也沒有哪個雇主有興趣幫你找尋未來的方向,請用自己的空暇來做這件事。」我們每個人的未來,本來就只能自己負責;而人生原本就充滿不公平,我們必須自己努力才能有所超越。

n           其實我發現,這段時間富人們都在做同一件事,就是為自己想要建構的持續收入系統付出。在初期的兩、三年裡,他們把建構系統放在第一位,但只要過了這段時間,他們就永遠不必再為「該把誰放第一位」而煩惱,因為非凡的自由已經來到。他們心中都有一個覺悟:在系統完成以前,辛苦是必須的,但是只要做好這件事,就能解決財務的問題。

n           哈佛大學,圖書館的自習室牆上刻著二十道訓言,最前面六則分別是:

1.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            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            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天。

5.            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6.            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n           有位葡萄牙的億萬富翁在接受採訪時,記者問他都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他的回答是:「在我沒錢的時候,我一天中有兩個白天;當我有錢之後,我的二十四小時都是白天。)記者問他為什麼會有這種回答?他說:「在我沒錢的那段時間,除了白天去上班工作,晚上大家都在吃喝玩樂時,我卻點著燈規畫我的未來,這對我來說,就像第二個工作一樣;現在,我總是開著私人飛機追逐太陽的足跡到各個國家旅行,對我而言,根本沒有白天、黑夜的差別。」

             P186 三十五歲前找到貴人,三十五歲後當別人的貴人

n           在我初期建構持續收入的時候,身邊幾乎所有的人都潑我冷水,讓我感到很氣餒。但是我的太太卻對我說:「潑冷水很好啊!你看外面的花花草草,如果沒有灑冷水,哪裡會長大啊?」現在有很多人總是抱怨公司、抱怨老闆,但是,如果因為他們不願意給你更多待遇,而讓你體悟到有做才有錢領的工作是沒有末來的,同時也願意開始建構持續收入的系統,那麼,這些你原本不停埋怨的人,也就是你的貴人,因為有他們,才會讓你發現,其實想致富必須走另一條路才行。

             P194 我們的力量其實超過我們的想像,只是我們常認為某些事是不可能的。(拉﹒羅什福科【La Rochefloucauld法國作家】)

n           窮人用時間換錢,富人用錢換時間。

n           因為只有窮人才會用時間去換錢,而全世界的富人,都在拿錢去換別人的時間,以便累積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我建議大家將吃苦「期限化」,是希望大家不要落入「苦一輩子」的循環,當你設法將吃苦期限化後,就會發現,致富其實有很多路可以走,而工作領薪水則是最不可能的那一條。

n           有未來就不怕重來,一個值得做的事業,一定具有下面五個特點:

1.            這個事業是你所熱愛的、有使命感的。

2.            收入是穩定而持續的,而且會使你愈有錢,也愈輕鬆。

3.            能夠幫你創造更高的自我價值

4.            你能在其中看到繼續成長的空間。

5.            這個事業能讓你一勞永逸,且成功不墜。

如果你看到有一個事業擁有這五項特點,那麼不管有什麼困難都不要卻步,因為有未來就不怕重來,只要成功一次,這次成功就能延續一輩子。

n           暢銷書作家《心靈雞湯》作者馬克﹒韓森提到:「強烈的『野心』是擁有財富唯一需要的資格。」我想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不管做什麼事,只要缺乏野心,就不會有動力促使你去完成每一件事。面對財富也是一樣的,你必須先渴望,先有野心,才有可能盡全力去找出累積財富的路徑,設法改變自己的人生。

n           每年列出朋友近況,提升交友層次:

u          沒人能否認,朋友間互相影響的力量是很強大的,你愈常和富人在一起,就愈能擁有富人的思維和做事方式。例如,你的朋友如果都有房屋在出租,日子久了,你也會有地產和出租觀念;如果你的朋友都是理財高手,你對錢就會有更好的運用方式。所以我常說,成功的人必定擁有成功的人際關係。建議你每年都要列出五到十位親近朋友的近況,檢視自己的人際關係,同時擴大交友圈,不斷提升朋友層次,建立廣大而緊密的人際網路,從這些朋友身上學習並借力,打造最有潛力的致富途徑。

n           溫世仁曾經表示:「致富是一種責任。」就因為渴望致富,他願意盡一切努力去追一求那些能致富的事物,並且得到成功;反過來說,如果你對成功或財富沒有渴望,怎麼可能得到富足人生?

             P237 知道趨勢不會致富,掌握趨勢才能擁有財富。

n           除了有眼光,抓對市場的時機才是最大的重點。郭倩如(羅芙奧拍賣公司總經理)

             P266 窮人忽略時間價值,度年如日,富人則是以秒計時來投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T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