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有所謂的A咖和B咖,職場上同樣也有A咖和B咖,想要從B咖翻身成為A咖,專業和企圖心缺一不可。
 
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表示,從B咖變成A咖需要「自我要求」,任何從自己手上出去的東西,都要有一定的品質,也就是專業。對職場新手來說,剛開始需要勉強自己,當這種勉強變成習以為常的自我要求之後,隨時出手都會有一定的品質。這是一種自我鍛鍊,而鍛鍊的動機在於企圖心。

 

白崇亮認為,想要成為職場上的A咖,就要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來經營,並且常問自己「你真的想要成為A咖嗎」?當答案是肯定的,企圖心自然就會出來,對自我的期許和要求也會不一樣,而這個過程就是不斷自我要求,並且堅持地做下去。

 

銓誼整合行銷總經理陳辭修表示,A咖不一定是位階比別人高,老闆信任的人就是A咖。而想要成為職場上的A咖,專業、語文、表達能力和使命必達的精神都是要素,因為有了這些能力,老闆才會放心地委以重任,人才才有表現的機會。

 

陳辭修表示,想要在職場上一展長才,就要努力把自己變成團隊中的主流,太有個性的非主流,到最後都是懷才不遇。職場上難免會有不盡合理的要求,這時不妨將這些不合理的要求,當成是B咖變A咖的暖身,並且全力以赴。

 

對於別人不願意的做的事,或是比較棘手的專案,有企圖心的人應該要勇於去承擔,因為這是能見度最高的時候,也是最容易被老闆注意的時機,但前提是要隨時處於「準備好了」的狀態。

 

陳辭修說,人生總有高低潮,當機運還沒到的時候,也要扮演好稱職的B咖,不如意自己知道就好,不要一副懷憂喪志、滿臉晦氣的模樣,畢竟沒有人喜歡和苦瓜臉相處。而當紅的A咖也不要得意忘形,否則爬得高、摔得重的窘境,就有可能就落在自己身上。

 

【經濟日報/潘俊琳/2011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T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