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很多人忍不住想最近買屋了,畢竟自住客還是有需要買屋的,那麼,你該看完我的建議,再作一些決定。

書看了沒?「黑心建商的告白」跟「黑心投資客炒房告白」,我必須老王賣瓜的請你再看一遍,不想花錢買書,圖書館跟網路都有,請你買屋前找出來看一下,要不然,誠品書店也是個很舒服的免費看書場所,又有冷氣又有椅子又有帥哥美女。

【累積功課】你看多久房屋了?這個計算,應該從你開始關心某一區的房子,並且大約知道哪一棟再賣、哪間房賣了多久等資訊開始,這樣,你會知道,你鎖定的幾個社區,到底有沒有亂開價的狀況,以及,亂加價的問題。

我向來建議你,至少準備三個月的看屋期間,再決定是否要購買。「三個月」看起來很久,其實也很短,房價並不會因為這三個月而有太大的變化,所以,如果你要買屋,三個月的功課累積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只有你自已作功課,才會發現這三個月的變化,縱使你花很多錢找專家(包括我)也不會清楚知道,這三個月來的細微變化。

【奢侈稅】雖六月一日正式上路的奢侈稅,到現在為止還沒引發出拋售潮或是降價風,不過,如果你有作完三個月的功課,你就會知道,有些社區已經開始有幾戶拋售,尤其是新成屋或是即將完工的預售屋,有些投資客,早以用兩年前的房價「試探」市場反應,有的反應還不錯,投資客就可以出場,沒有受傷,但有些投資客依然堅持他的獲利原則,非要賺到幾成房價不可。

我曾說過,奢侈稅六月一日上路,但封關日一定會延到六月三十日。請注意,奢侈稅以合約簽約日為主,雖我還沒看到完整版的施行細則,但到目前為止,如果條文寫的是「私契簽約日」,也就是,買賣雙方簽約的那一天,為課稅基準日,那麼,依法,買賣雙方簽約三十天內申報,都算有效。

看懂了嗎?如果你六月十五日買了一間房,套回申報三十天的規定,買賣雙方講好,簽約日是五月三十一日,也就沒有不符規定,畢竟,奢侈稅「居然」沒有稽核買賣合約,那麼,現在已經有很多人開始找漏洞鑽,這個「買賣三十日內申報」就成為第一個大漏洞,也是為何現在已經五月份了,房價還沒跌的原因。
投資客都在等「奢侈稅施行細則」出爐,再作變化,現在,想提早逃跑的人還不多。

但你也別忽略了,大咖投資客如江醫生、劉媽媽,早已紛紛平盤拋售手上的店面、豪宅。真要等到六月份再來搶逃命潮,相互踐踏的結果,賣價一定更爛。賣不掉?口袋深的就擺個一、兩年,口袋不深的,只好陪錢或斷頭。

【斷頭屋出現?】如果你還不急著買,我相信,半年後大概就有斷頭戶出現了,反正這些投資客當初用人頭買,資金早就高貸出來,不繳錢都沒虧到,那當房價不漲、房子租不出去的時候,投資客會乾脆斷頭,拋棄人頭戶了,因為財政部也會查稅,又賠錢又查稅之下,把人頭戶丟了最好。

投資客斷頭,你就可以有機會撿便宜。不過現在還沒有出現,你不急著購屋,又不想多花錢,那麼這個斷頭屋就可以等待出現。如果你要買法拍屋,記得買「點交屋」,並且,先看過屋況或是了解屋主問題,別像劉媽媽一樣,買了帝寶又被佔屋又要多花錢又要上警察局,還要被你嘲笑。

【建商說詞】別管那些贈品或是「我幫你出奢侈稅」這樣的屁話,如果你看完我的書,你就會知道,這些花招,不是騙你買爛屋,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問題,一點也不會賺到,如果是我,一定通通請他換成現金退給我。啥「幫你繳利
息」、「買就送全套家電」、「投資一年、我幫你出奢侈稅」,這些都是花招,如果你貪小便宜,日後必然還會上網投訴,相信我,這類人實在是太多了,建商用盡花招就是要逼你就範,別以為,這時候買房屋就有贈品好凹。

別再期望,大選完後房價就會漲,雖然最近的房地產政策,非常的選舉,但是,現在才五月耶,你要期待大選的利多,就該等到十二月,因為那時候才會「選情告急」的祭出真正的招術,你這時候進場,期望明年漲多?如果是這樣,那你也太好騙了。真有這麼好康,建商自己買就好了、業務自己買就好了,哪輪的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T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