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要出事情,大家才會再度記得,山坡地的房子不能亂買?黑心建商的房屋不能亂買?發生事情的時候,只能求助政府
有一部分,你應該怪罪自己,為何貪求華麗的社區,為何貪求比別人便宜一點點的房價,為何不多做功課多比較一下多花力氣去追尋真相。
這次北二高事件,讓大家再度回憶起大自然應該尊敬,有讓人遺憾的結局,但也可再度讓大家記得,別再買山坡地住宅了,危險只有多,沒有少。記得文山區的政大御花園?不記得的人,就想起貓纜的土石流吧,發生事情時,大家盯在電視機前面看新聞,關心被淹沒的人群,也檢討政府的救災速度跟不該興建的問題,可是,九二一時,那個山頭早就土石流過一次了,過了幾年,全忘了,房價還是漲,面對美麗的山景與小瑞士般的纜車景象,真是美呆了,多少人搶購,也有不少因為政大附中的學區,在那個危險的山上,安身立命
每當我走在這些山頭上,看到爸爸牽著媽媽的手,前面有小朋友興高采烈的跑著笑著,看著這家人回到山頭的新家,我就有如明知2012年會毀滅,卻必須目睹一家人隨時可能遭受災害的那種悲涼感!
最近地質法再度被推上檯面,有人在部落格裡痛陳,過去被蓋掉的、必須公佈台灣哪裡有危險的一份報告,就因為那有心的立委、有利益的建商杯葛,這裡藍綠都有,大家只向錢看,連建商自己都有為了坐穩公會理事長而不惜喊出「杯葛地質法」的沒良心事件。
誰喊的?誰杯葛的?誰有利益的?我不想重申,這些大家網路查都有。天可憐台灣老百姓,永遠都要在這樣的輪迴下,求生存、被欺騙,黑心建商滿街打廣告,組成黑心聯盟,找來「一時」黑心的記者,「一時」黑心的代銷,寫下那一篇篇動人的新聞,你別忘了,這些都有業障的。
我曾經呆過代銷公司、建設公司,雖然這些都是可以快速致富的一個行業,可是,我卻對不能挑選建商、不能抗拒產品、必須全力把房屋銷售出去的那種模式,感到噁心,當時年紀小,只知道這樣不太好,可是卻說不出所以然,只有對「招待建商業主就是要去酒店喝酒找妹」覺得噁心;「我們放大產品的優點,不提房屋的缺點,這樣不算說謊」對於這種行為,覺得不齒。
我也曾經賣過一個個案,明明那房屋面對六個超大瓦斯槽,只要開窗就會看到令人不安的景象,可是我卻要跟買方說:「瓦斯槽最安全,因為完全沒有發生過事情,無論是瓦斯業者或政府,都有最嚴格的安全標準,你有聽過加油站爆炸的事情嘛?沒有!況且這裡便宜一坪兩萬,很划算,聽說以後瓦斯槽會搬走?」不賣,我就沒業績沒收入被開除餓肚子,你說我要不要賣?
如果輻射鋼筋沒有出現在房屋內時,你會說建商沒事不會只偷這點錢就砸了自己的招牌。如果九二一沒有倒個兩棟房屋,你會說建築師沒事不會因隨便簽證而砸了自己的招牌。如果北二高沒有土石流淹了四輛車,你會說作公共工程的營造廠都一定是好的不得了,不會偷個一點錢就砸了自己的招牌
請大家幫助我以及大家,黑心建商的東西正在集結當中,如果哪天出了書,就當做善事,一定要讓更多的人知道,該如何避開黑心建商,以及黑心商品。無論你是三十歲的年輕人,還是六十歲的事業有成,都一樣必須要多了解。別「以為」你心中的善良建商一定蓋好屋,別「以為」你看中的房屋跟你有緣一定要買,別「以為」你沒錢只好買這類的,當大家多了解,並且拒買黑心建商的黑心產品,這個社會才會出現一點點曙光。
如果你是業者,因為我的書而備受打擊,請別回擊我,就當做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T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