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奢侈稅是在打擊投資客炒作?如果真是這樣,你也太小看我黑心的本事了,過去大陸打飛彈、SARS、金融風暴都不怕了,小小的奢侈稅,怎能奈我何?

「這間房不用繳奢侈稅,所以價格比較貴,而且,只有一間,明天就鐵定賣掉了,至於那些要繳稅的屋主,現在都不賣。」最近客戶上門看房屋,一定會說:「哎呀,屋主要繳奢侈稅耶,照理說應該比較難賣才對,怎反而那麼貴!」

當然貴阿,那些持有不到一年的房屋,屋主早就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先用寬限期來降低繳款金額,再便宜出租給別人賺一點,而且,這些投資客手上房屋很多,會先拿出來賣的,自然是兩年前買進準備大撈一票,拜託,當年買價那麼低,今年當然要大賺了,價格嫌貴?怎可能?現在不用繳奢侈稅的房屋不多啦。

只要有買方質疑,價格為何開那麼高,我馬上用物以稀為貴的方式打回去,就解決一半質疑了。這年頭,買方都會作很多功課,面對這些有備而來的客人,我一定用「拖」的方式,先殺殺客戶銳氣,搞的他疲倦之後,再來洗腦。

講白了,我想賣的「主菜」,就是這類持有兩年以上的房屋,而且,屋主都一定給足4%的服務費,至於要繳奢侈稅的,先放著再說吧,這種屋主早叫他降價賣他不肯,就隨便賣賣囉,連帶看都懶,我的時間很寶貴的。

所以,想買屋的客人,不管你想指定看哪間,我就帶你看哪間,但最後,一定引導你到這種不用繳稅、價格又貴的房屋。

「因為不用繳奢侈稅,我好不容易說服屋主拿出來賣,你看,屋主一點也不是投資客,不用擔心房屋有啥問題,屋主只是要換屋啦,而且,你先買,以後換屋時也不用繳奢侈稅阿,這樣你根本就不用擔心。」

看!人家買方問的是價格,我馬上讓你覺得,價格不用嫌,政府規定不用繳奢侈稅,所以,這間房屋,貴的有道理。

「不是啦,我是說,這總價太高了,比起附近的行情,高兩成耶,屋主有沒有可能放價格呢?」買方問。這正中我下懷,會開始抱怨,表示他喜歡這間房屋,今晚大概可以把他宰來吃。

「就是因為屋主不缺錢,我剛也帶你看過四樓要繳奢侈稅的投資客屋,那屋況很糟吧,沒有景觀,裝潢又很廉價,所以你知道為何要高兩成吧,況且,哪天你要轉手,交給我,一定讓你賺錢。」當然要先給他噁心的配餐後,主餐才會變的可口,又讓他遺忘價格有多高。

「但是,我一定幫你談個好價格,你要不要先提個現金一萬元,這樣我好幫你跟屋主作斡旋,你要知道,不用繳奢侈稅,屋主心態很高的,但是,聽說別家房仲已經有人打算買了,你要快,這物件真的不多見。」

那,要繳奢侈稅的物件呢?真的很懶的賣,不過,萬一不繳稅的都賣光了,要打起精神賣,也不是件難事。

「這間持有不到一年,所以要繳奢侈稅,但你別擔心,屋主房價已經降價了,他擔心以後更賣不掉,現在虧錢也要賣,外加奢侈稅,你看,虧好大!」先跟買方用力的哀嚎一下,而且,我一定是連蹲帶爬的,演戲嘛,打好底,這樣,買方比較不會亂殺價,我也好跟屋主回報價格。

如果只是這樣作,就不配稱作黑心房仲啦,這間奢侈稅房,重點在於房價。

答對了,房價早就灌入15%的奢侈稅在內,屋主買在房價高點,而投資客自然想賺錢,所以,就把該繳的稅先灌入,然後,再加價賣。

買方那麼笨,開高價就高價買嘛?

是的,我黑心,而且,心是鐵作的。

「我剛也帶過你看高樓層那一戶,景觀好,那屋主沒有奢侈稅的問題,所以開價比這間還高,而且,晚上就有一組要簽那一戶,現在自住客都搶著進場換屋,你再多考慮兩天,房子就賣掉了。」

客戶不信,但盯著我看。

「房價高不是重點,而是這個社區本來賣出的就不多,要不是我拼命說服屋主讓你看屋,否則他本來是打算兩年後再加兩成賣掉的哦。」

客戶好像更不信,但是,吞了口水,有點心動。

再來,「其實屋主也不擔心奢侈稅,因為屋主要換屋,所以可以不管這個奢侈稅,不相信的話,晚上可以約屋主見面談,你可以再問他這件事。」

你又上鉤了。還沒?「你看那開放式廚房,有採光跟景觀哦,要煮飯看小孩都很方便,客人去你家也會覺得超大氣的,整個社區沒人這樣改哦,屋主改這個就多花五十萬元了!」

改成迂迴,只講優點,讓你心更癢。

「可是,房價都沒降價,這樣我要買,頂多七折出價,你去問問屋主七折要不要賣?」買方終於裝隨口說說,我一定認真聽聽:「好啊,你先領十萬元現金,表示你有誠意要買這間房,我幫你轉個彎去談談看,七折一定不可能的,但我預估八折以上,屋主就可能會賣哦。」

先收錢再說,想釣魚,餌要先咬住,再來慢慢拉線。

同時,我一定繼續帶買方看價格更高的房屋,讓他死了這條心,「你看,我說的沒錯吧,這房屋不容易找,有人花兩年才找到耶,你好不容易看上這間,七折出價不可能啦,我們用八折來打動屋主心,這樣,你就不用再奔波了,看房子很累的。」

咦,買方突然拿起電話,「**房屋嗎?我跟你說,你上次說有間高樓層、沒有奢侈稅的房屋,他開價有沒有降價呢?」媽的,這個S大亂教一通,搞的大家都知道要如何談判,我看這條魚要溜掉了,現在,我手心突然發汗起來,糟糕,成交後想買台BMW的說,看來,新車要飛啦。

結果如何?對方仲介說:「有耶,他說好像有人晚上要來買,不過,聽說價格會八折成交,我們就不用買那間,但是我手上有一間有奢侈稅的房屋,你要不要馬上出價?現在有人要八折出價哦,我來幫你用搶的試試看…。」

哈哈哈,親愛的同行好兄弟,這樣講就對了,這條魚,我先吃了,改天約喝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T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